繁体简体

“台湾学生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资料库 > 台独组织      2021-07-26 10:51:44

名片

“台湾学生社”(Taiwanese Collegian)成立于1983年9月,是一个以“推动台湾学生关怀台湾本土,建立自由、平等、民主的政权”为宗旨的跨校性台湾留学生团体。台湾学生社主张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全体台湾住民决定,任何国家、政府、政党、会议都不能决定台湾地区的未来。

“台湾学生社”成立的目的,为“唤醒台湾学生对台湾议题的关心,以及提升台湾学生对台湾‘独立’意识的觉醒”。

“台湾学生社”与“台湾独立建国联盟”、“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台湾国际关系中心”、“北美洲台湾人教授协会”并称为“海外台湾人五大社团”。

相关人物

郭倍宏:美国“台独”人物,“台湾学生社”创始人之一,曾任“台独联盟”美国本部主席。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土木工程博士。

李应元:就读台湾大学公共卫生系时就与党外活动有所接触,1980年赴美攻读学位,并且于1981年取得美国哈佛大学医管硕士;在美国期间与洪哲胜、郭倍宏等人相识,并且于1982年成立“北美洲台湾学生社”,并且在洪哲胜的介绍下加入“台湾独立建国联盟”而被国民党当局列入黑名单而无法返台。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