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2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1-05-21 08:30:51

4日 台“外交部”宣布,将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并强调该办公室具有“官方地位”。

5日 针对台“外交部”宣布将在圭亚那设立具有“官方地位”的“台湾办公室”一事,圭亚那外交部宣布坚守一中政策,终止与台湾地区的协议。

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时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8日 台湾地区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公布,台湾地区2021年1月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48.5亿美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大增57%,占台湾地区总出口额的43.3%。

9日 蔡英文在“总统府”就“国安高层会议”所讨论的国际及区域形势(包括“台美”关系、区域安全)、疫情发展及未来因应部署等主要结论向台湾地区民众发表谈话。

针对蔡英文在“春节谈话”中声称“两岸和平的关键在大陆方面”,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散布“两国论”,以歪曲事实、混淆视听,蒙骗、麻醉岛内民众,其本性再次暴露无遗。

18日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信口雌黄,再次暴露民进党某些政客无道德底线的政治本性。

美国会两党议员在参众两院重新提出涉台议案。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众议员瑞森绍分别在两院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授权美国总统在必要时,有限度动用武力防卫台湾,并鼓励美国总统和国务卿访台”。

23日 为解决新冠疫情对“小明”(陆配子女)申请长期居留及定居的影响,台“内政部”公告施行“大陆地区人民因疫情因素无法返台致未能符合法定每年在台居住逾一百八十三日要件处理原则”。

26日 海关总署发布通知,自3月1日起,暂停从台湾地区输入台湾凤梨(菠萝)。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