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年8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0-10-12 11:00:29

    5日 台“教育部”正式发函各大专院校,宣布即日起全面开放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境外老生可赴台检疫入学。但随后又公告“因两岸考虑”,大陆学生被排除在外。

       13日 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表示,近日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习,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局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14日 台“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在两岸关系陷入僵局阶段,台湾主流民意仍是期待两岸加强交流与对话,有58.1%的民众认为应“加强交流”;不同年龄层的受访民众也都普遍期待加强交流。

       美国国防部公布对台“军售”合约,美国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将向台湾出售66架F-16V战斗机。这是自1992年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George H.W.Bush)批准向台湾出售150架F-16A/B战机以来,再次向台湾出售同类战机。

       15日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在福州举行,本次青年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以此讲述台湾青年如何在大陆发展创业的故事。

       20日 针对“海基会董事长”等相关人事,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涵表示,原“海基会董事长”悬缺职务,蔡英文已委请现任“副董事长”许胜雄代理,并同时请现任“总统府办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副董事长兼秘书长”。

       23日 针对蔡英文前往金门参加“八二三战役62周年追思祭悼活动”时的出席人员包含“美国在台协会(A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台湾问题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

       24日 台“经济部”投审会宣布,“淘宝台湾”属陆资,但未依规定申请许可,违反“两岸条例”,处41万元新台币罚款,并限期6个月内撤回投资或改正。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