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年7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0-10-12 10:50:31

    1日 台“陆委会‘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揭牌运营。在“港区国家安全法”草案讨论阶段,蔡英文要求“陆委会”必须设定专责单位、派遣专人为“可能求助的香港居民提供必须协助”。

       3日 大陆媒体“东南卫视”2名记者因在台制作节目并亲自担任主持人,被台“文化部”依“与当初申请入台许可的采访工作范围明显不符”为由废止其记者证,并被要求离境。

       7日 台湾岛内众多爱国团体举办“七七抗战83周年”纪念活动。

       “七七事变”83周年纪念日,国民党通过脸书发文强调:民进党当局“对于卢沟桥事变选择忽视遗忘,令人痛心”。

       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蔡英文在出席“外贸协会50周年茶会”时称,“必要时将会对台湾民众与相关组织发出警讯、指引”,若对台湾“造成伤害”,或有“不合理现象”,“会考虑反制措施”。

       8日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采访时称,“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已举办10年,今年没有理由停办,受疫情影响“双城论坛”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

       10日 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宣布“2020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将在7月22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

       17日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幕,论坛同时在广州、深圳、台北等22个城市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设分会场,来自海峡两岸的2000余各界人士参会。

       “两岸e账通”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银行直联两岸电商平台跨境人民币服务正式上线。

       18日 蔡英文出席“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理监事长交接典礼”时强调,为协助台商返台投资,当局推动“境外”资金回流专法,积极整合资金、税务及投资三面向服务。未来将把台湾建设成为“亚洲高阶制造中心”以及“区域资金调度及理财中心”。

       21日 厦门海事法院发布全国首个涉台海事审判白皮书,并公布了8个典型案例。

       22日 “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分别在台北市晶华酒店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线上开幕式,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防疫交流与经济合作”。

       30日 “台独教父”、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在台北荣总医院病亡,享年98岁。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