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年1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0-08-28 15:50:46

    1日 蔡英文发表“元旦谈话”,大肆鼓吹自己所谓的政绩,并再度就两岸关系挑衅大陆,称“台湾不可能接受‘一国两制’”。

    2日 统计显示,2019年,河南省新增台资企业22家,合同利用台资2.25亿美元。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91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312.2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91.76亿美元。

    3日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静仪因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称,“主张与中国统一就是‘叛国’”引发各界强烈批判,林公开道歉并辞职。

    4日 蔡英文就其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静仪“叛国说”一事紧急灭火,并在其脸书上发表声明称,“民主是我们守护的核心价值,我们从来不会把不同的政治主张视为叛国”。

    7日 国民党邀请宗教、劳工、农渔民团体代表召开“反渗透法害到我”记者会,表达对赴大陆推销农产品、信徒赴大陆进香等可能被约谈“扣红帽”的担忧。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9日 2019年湖北省新增台资项目75个,投资总额首次超过30亿美元。2017年至2019年,台企在鄂连续3年追加投资额均好于往年。

    11日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出炉,蔡英文以817万票赢得选举。

    13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津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46条措施”),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台胞台企参与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津台深度融合。

    14日 蔡英文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就“大选”、两岸关系、“国防”等问题进行了回应,称“中国需要向台湾表示尊重”,台湾军力相当不错”,“无法排除战争可能”,“对中国来说,侵略台湾的代价将非常巨大”,“已着手准备所有可能的后果”等。

    15日 2019年12月31日通过的台湾“反渗透法”公告实施,该法明文规定不得接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或资助,捐赠政治献金或从事“选罢法”中各项竞选活动,违者处5年以下徒刑,得并科1000元新台币以下罚金。

    16日 针对蔡英文接受英国媒体专访时声称“无法排除战争可能”,“已着手准备所有可能的后果”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17日 台“中选会”发布公告,2020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当选人为蔡英文与其副手搭档赖清德。

    19日 2020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蔡英文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的言论让台湾民众感到忧虑,作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应该想办法让两岸保持和平,避免战事发生,而不是“一再自我欺骗已经准备好,好像要打仗的样子”。

    24日 台“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称,即日起将暂停出团大陆。

    蔡英文??间?缦?法鼓山除夕撞钟跨年祈福活动时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需要全民和当局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