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子岭会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资料库 > 台独组织      2021-07-26 10:46:39

“关子岭会议”于1960年6月19日在台南关子岭召开的秘密会议,参与者包括罗福全、蔡同荣、张灿鍙、侯荣邦、陈荣成等人,参与者有60余人,内容多与“台湾独立”以及推翻国民当局有关。参与者绝大部分是台南一中与嘉义中学毕业后考取台大的学生。

但是由于会议参与者之一的刘家顺为警备总部逮捕,而向警总吐露关子岭会议会议的内容,使得台当局方面得以知道该次秘密会议,参与关子岭会议的学生不少都被列入黑名单而无法返台,刘家顺也遭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会议的参与者赴美后也多参与“台独”运动。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