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莱岛基金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资料库 > 台独组织      2008-03-24 16:24:38

于1987年由参与声援“蓬莱岛事件”的黄天福、陈水扁、李逸洋等人捐款成立。黄天福担任会长。委员有黄天福、陈水扁、李逸洋、李胜雄、许荣淑、陈永兴、郑钦仁等7人。

该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援助主张“台独”而遭“迫害”的人“继续奋斗”;支持“争取台湾人自决权利的有关社会运动”;奖励有关“台湾独立运动”的出版与研究等。该会成立以来,已先后援助22起涉及“台独”言论而遭当局“迫害事件”,奖励有关“台独”言论的出版,援助金额达195万元新台币上。1991年元月22日,该基金支曾拿出72万元奖励不久前遭拘禁的“台独”分子黄华,以及罗益世、陈昭南等。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