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中方军事演训活动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正义之举

华夏经纬网 > 发布会 > 国防部      2022-08-26 09:48:27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汨汨)针对美日等国官员近期对中国军队在台湾岛附近开展的军事演训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25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甩锅推责,中方军事演训活动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正义之举。

  “有关国家的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甩锅推责,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坚决反对的立场。”谭克非说,当前台海局势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在中国台湾岛附近开展的一系列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适度,是对挑衅者、搅局者的警示回击,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正义之举。美国作为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应当也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而不是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紧张。

  谭克非指出,近期,日方附和美方涉台消极言行,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是极不负责任的。一段时间以来,日方持续增加防卫预算,强化军力部署,已经引发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自身侵略历史,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