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4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1-10-29 15:47:29

1日 台“海巡署”称,近期大陆无人机在东沙群岛上空绕岛飞行,“不排除是进行侦察”,大陆相关军事行动将随所谓“台美关系”深化而强化。

针对美驻帕劳大使近日随帕总统“访台”一事,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称,台湾是美国“重要关键的经济和安全合作伙伴”,美方致力于以符合“一中政策”的方式持续深化与台非官方关系,未来考虑推进双边关系的高阶官员互访。

5日 中国海军相关部门表示,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7日 美海军一架EP-3E侦察机飞经台湾巴士海峡后转向西北方向,在中国大陆沿海及所谓的“台湾西南空域”进行抵近侦察,时间长达2小时。

8日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参加“国际民主联盟(IDU)”在线论坛时称,“竞争和合作并存”是当前两岸“唯一可行互动模式”。

10日 美国国务院发布所谓“美国政府与台湾对口部门进行互动”的“新准则”,美国官员将能够“定期在联邦政府大楼接待台当局官员”,并将被允许“在台湾的经济和文化办事处与台湾同行会面”。

13日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大陆对台货物贸易出口171.14亿美元,增长37.6%,大陆自台湾货物贸易进口546.75亿美元,增长41%;去年两岸贸易总额为2608亿美元,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高达1405亿美元,预估今年两岸各项贸易数据将再创新高。

14日 美国总统拜登以纪念“‘与台湾关系法’通过42周年”为名,派前参议员多德(Chris Dodd)、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和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组成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