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8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1-10-29 16:11:59

1日 中华台北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三枚奖牌,其中羽毛球选手戴资颖摘得银牌,体操选手李智凯获得银牌、高尔夫选手潘政琮获得铜牌。

4日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宣布,将对台出售40门M109A6“帕拉丁”自走炮与相关组件,总金额达75亿美元。

中华台北队拳击选手黄筱雯获得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铜牌,创下台湾地区拳击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5日 中华台北空手道女选手文姿云拿下铜牌。

6日 美国参议院以100:0的投票结果通过“要求美国国务卿制定战略使台湾重获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地位”法案,声称“要强化美国挺台参与世卫的力道”。

10日 我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近一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11日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就两岸关系发表讲话,强调“和平、稳定、互惠的两岸关系,是亚太区域稳定的关键,台湾发展的基石,更是台湾前途的命脉所系”;并提出了“以人为本的两岸关系”等四点主张。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