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10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2-01-07 15:01:07

1日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在台北办事处举行的“美丽中华——相约东奥”主题展在台北举行,面向台湾民众推介大陆特色旅游和最新资讯,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7日 “华灿点亮乡村”—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在北京举行。

8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京会见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的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等各界代表30余人一行。

9日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受到台湾岛内各界高度关注。

10日 蔡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双十演说”,强调“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们也会全力阻止现状被片面改变”。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11日 在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暨授牌仪式上,全国唯一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正式落户济南,并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额14.5亿美元。

由国务院台办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15日 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18日 《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结果公布,岛内民众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满意比率降至40%,不满意比率增加到48%。与去年同期调查相比,满意度下降8%,不满意度增加8%。

20日 为期三天、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简称“一会一论坛”)在湖南省的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及郴州市举行。

27日 蔡英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就区域及台海形势、“台美”关系、两岸关系、台湾国际参与、错假信息攻击等问题回应媒体提问,并承认和美国的合作很广泛,包括美国派遣“美军人员协助训练台湾军队”。

 

【摘自《台湾周刊》2021年第44期】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