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5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1-10-29 15:53:23

7日 台“财政部”公布,4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48.2亿美元,同比大增32.2%,占台湾当月总出口额的42.4%;台湾自大陆(含香港)进口65.7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占台湾总进口额的22.8%。

8日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民进党执政后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官方沟通渠道中断,5年来两岸除贸易投资外,教育、文化、观光交流均中断。面对当前形势,蔡英文应该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重启对话。

10日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以电子邮件回复台湾媒体询问台湾地区至当日报名截止时间尚未收到参加第74届世卫大会(WHA)邀请函一事时表示,台湾在WHA的观察员问题需由世卫194个会员国考虑及决定。

12日 在台当局推动下,由欧洲地区“福尔摩沙俱乐部”领衔,欧洲近30个国家的1084位议员致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支持台湾地区出席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

16日 一年一度的“保生大帝圣驾巡安文化节”在厦门海沧开幕,两岸上千名保生大帝信众聚首厦门海沧沧江三都瑞青宫,共同祭祀保生大帝。

19日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举行电话会谈,针对台湾海峡局势交换意见。岸信夫在会谈中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表示“期待海峡两岸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21日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3届“2021两岸影视业界青年研修交流暨海峡影视季作品交流论坛”成都站在成都东郊记忆创意园区举行。

24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面对岛内日趋严重的疫情和广大台胞不断承受的防疫压力,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采购大陆疫苗,大陆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召开,台湾地区连续第5年未获邀参与。

27日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发布书面声明表示,希望通过台湾商业总会捐赠一批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给台湾乡亲们使用,为台湾抗击疫情贡献心力。

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冠名,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正式在大陆赛区和台湾赛区同时启动。

28日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薛曼(Bard sherman)与共和党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共同提出“台湾‘外交’检讨法”草案,草案要求国务卿与“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展开协商,将“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