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11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2-05-09 10:17:04

1日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今年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实施“春节检疫专案”,从“非重点高风险地区”返台民众,前10天入住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所,期满检验阴性,后4天可在家检疫。

5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19日 针对台湾地区驻立陶宛机构挂牌运作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对于各种谋“独”行径,我们坚决反对并坚决打击;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

25日 由民主党籍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领的美国会议员代表团窜访台湾,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该团先后与台“外交部”、“退辅会”、“国防部”等部门举行会谈,就“区域安全形势”、“后备军力提升与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

26日 以“弘扬辛亥精神共创复兴伟业”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台湾研究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