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9年9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9-10-21 10:25:33

      1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山东潍坊出席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并致辞。

      2日 台“立法院”第9届第8会期进行“立委”报道,其中,“总预算案”、“F-16V战机军购案”、“中共代理人修法”、“废除印花税”等4项提案审查成为关注的焦点。

      台“公惩会”认定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以“持续性、经常性”方式匿名撰稿获取稿酬,属“新型态的兼任业务”,违法兼职事证明确,判决申诫处分确定。

      台空军调整相关人事,现任“空军防空暨飞弹指挥部指挥官”范大维(“中将”)接任“空军副司令”。

      3日 台“内政部”发布公告称,关于台湾民众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担任中国大陆社区主任助理”的查处情况,从2019年3月到6月共有33人被裁罚10万元新台币。

      “港独”分子“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朱凯迪、岑敖晖等人应台“交通部长”林佳龙把持的“光合基金”之邀,前往“时代力量党团”,并与“时代力量”“‘立院’党团主任”陈惠敏、“党团总召”徐永明、“立委”黄国昌召开记者会。会后又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秘书长罗文嘉、副秘书长林飞帆会面。

      4日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第12梯次“立委”选举提名名单,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确定代表蓝营参选台南市第6选区“立委”。

      5日 “美国在台协会”(AIT)在新北市淡水海关码头举办为期22天的“立稳根基,共创未来:AIT@40-1979年后美台关系特展”。

      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称,根据已修正完成的“国安五法”规定,将对受规范人员若有触犯“法律”者予以处罚,一般台湾民众若赴大陆参加国庆70周年相关活动虽不触法,但不得参加具有政治意涵、统战性质的活动。

      台“行政院”为救观光,宣布扩大秋冬国旅奖励计划,各部门另推出11大类优惠措施,包括200元新台币夜市抵用券,官方也将提供100亿元新台币融资给旅馆业。

      6日 蔡英文出席“国军士官新生联合开学典礼‘荣耀传承日’”时宣示,“未来士官制度改革朝五大方向前进,让士官成为全民‘国防’的要角,提升国军整体士气。”

      7日 蔡英文、陈建仁出席“2019艺文联谊茶会”,期盼“文化总会”持续把台湾最丰富的各种特色创作,以及在地文化带到不同的国家。

      8日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在新北市三重区幸福水漾广场举行“2020新北出发”造势大会。韩在发言时抛出“四大理念”:“全力捍卫‘中华民国’、热爱中华文化、坚持自由民主、莫忘世上苦人多”。

      所罗门外交部长耶利米?马涅勒(Jeremiah Manele)应邀访台,对台湾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陈水扁出席“908台湾国”13周年餐会,会中陈站上舞台并发表简短致辞,这是陈保外就医5年来首次站上舞台并发表讲话,遭外界质疑违反保外就医“四不原则”(即“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

      9日 蔡英文会见所罗门外交部长耶利米?马涅勒(Jeremiah Manele)时称,“中国民国台湾”与所罗门群岛“建交”已36年,“所罗门一直是台湾在国际上非常坚实的朋友”。

      台《联合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若为蓝绿对决,蔡英文以44%支持度领先韩国瑜的33%。

      10日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正式宣布高铁南延至屏东。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蔡沁瑜、台北市政府顾问蔡壁如与王金平的秘书林思慧同赴“中选会”询问“大选”登记及连署相关事宜。

      加拿大一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渥太华”号(HMCS Ottawa FFH-341)从台湾海峡北部进入、西部海域南下,通过台湾海峡,并打开了AIS自动船位回报系统。

      11日 蔡英文会见出席“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的“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的国际工作坊,以及由台美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印太民主治理谘商”对话的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一行时表示,希望通过“印太民主治理谘商”对话,作为台美定期交流平台,透过相互协调,将台湾的民主治理经验和成就分享给区域伙伴,促进印太区域的良善治理。

      12日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31人在报纸上刊登带有亲笔签名的《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联合声明。随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蔡沁瑜召开记者会回应称,因更担忧同批人还在为台湾把关,因此宣布郭即日起退出中国国民党。

      台“司法院”证实“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委员长石木钦多次与案件当事人有不当往来、宴请等严重伤害司法伦理行为,已请辞委员长职务。

      13日 “旺旺中时”发布2020年“大选”最新民调,如果民进党的蔡英文对上国民党的韩国瑜,蔡将以38.1%胜过韩的25.7%,双方差距12.4个百分点。

      14日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到台中造势,安排21间宫庙“铁人行程”。

      15日 国民党“台商秋节联谊茶会”在台北君悦酒店举行,约有500名台商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