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我军常态抵近台岛实战演练目标明确

华夏经纬网 > 发布会 > 国防部      2022-01-04 09:23:37

民进党当局与某些西方媒体沆瀣一气,不断炒作、渲染所谓“大陆威胁”,宣称今年以来有940余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岛“空域”,是过去两年总和的两倍。美国防部官员还称,加强台湾所谓“自卫”是一项紧迫任务。12月30日,我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强调,解放军常态环台岛巡航、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在台岛附近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谭克非指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国防部:解放军常态在台岛附近实战演练目标明确

谭克非在12月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针对部分国家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干涉挑衅,解放军坚决开展军事反制行动,组织针对性演训活动。

谭克非说,今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军:解放军056A与054型舰固定在台海周边活动

民进党当局近年来持续炒作“大陆军事威胁”,并有意针对大陆展开系列所谓“因应”举措,开辟专栏发布所谓解放军“即时军事动态”,并在岛内刻意营造两岸军事对立氛围。台海军参谋长蒋正国日前在台立法结构应询时所谓证实,固定出现在台海周边进行活动是解放军1500吨的056A与054型护卫舰。

台军挂牌成立“全民防卫动员”机构

此外,台防务部门所谓的“全民防卫动员”机构30日揭牌成立,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路。据称,该机构任务包括持续精进训练、建立跨部会合作机制、适时修订动员计划等。此前高调炒作的所谓“全民防务手册”据报也在制定中。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该机构揭牌仪式上扬言“要让世界看见台湾坚守不畏的决心”。台官员还宣称,希望未来加强美台交流后备事务。

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遏制“台独”义不容辞

针对台海局势,谭克非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他强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