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年4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0-08-21 10:44:52

       2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表示,美台双方于3月31日共同召开了电话会议,讨论“扩大台湾国际参与”问题,“恢复台湾WHA观察员身份”。

       4日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在新党党部摆设香案,与大陆视频连线共同祭拜黄帝。

       8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批评民进党当局及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在岛内反响强烈。

       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3月出口282.7亿美元,较上月增11.4%,较上年同月减0.6%。大陆和香港依然是台湾最大出口市场。

       9日 教育部港澳台办负责人表示,综合考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两岸关系形势,决定暂停2020年大陆各地各学历层级毕业生赴台升读工作。

       10日 台防务主管部门称,监测到解放军“轰6”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和“歼11”战斗机等多型飞机,在台湾西南方海域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并经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随后沿原航路返回驻地。

       13日 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对原产于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立式加工中心”的反倾销调查。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计划4月20日及21日由“海基会”指定的华航班机,接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目前已有452人报名。

       14日 厦门近日就《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出台《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政策的申报、办理程序。

       16日 针对台湾地区出身的大陆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在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特朗普时回答“我来自台湾”一事,台“陆委会”称,因张任职的媒体为大陆党务及政务直属事业单位,其涉嫌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依法可处10万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21日 民进党当局以华航定期航班取代包机的“类包机”形式接回最后一批滞留湖北的台胞。

       25日 美国海军1架“P-3C猎户座”反潜机现身台湾地区南部空域,由东北往西南朝南海方向行进。这是美军机4月份以来第12次出现在台湾地区周边空域。

       27日 荷兰驻台代表机构“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 Guy Wittich)宣布将办事处名称改为“荷兰在台办事处”(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28日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就荷兰“驻台机构”更名一事作出回应,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即与荷兰外交部联系,要求荷方作出澄清,并向对方提出严正交涉。

       30日 有消息称,大陆有关方面要求港台艺人“表态爱国”,并保证10年内“政治正确”,否则影音平台及影视公司不得聘用。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表示,有关说法纯属捏造。朱凤莲表示,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影视交流,欢迎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支持更多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实现梦想,共同促进两岸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同时,我们不允许少数人一面在大陆赚钱,另一面却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不希望两岸影视交流健康发展遭到“台独”势力政治污染。民进党当局和一小撮“台独”势力不断在两岸影视交流领域散布假消息,制造谎言,目的是破坏两岸交流,蓄意制造同胞间的矛盾和隔阂。

       【资料整理自中新网、台湾周刊】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