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近年来意外事故一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资料库 > 军情档案      2016-09-18 14:51:48

2016年7月1日,台海军对“金江号”巡逻舰进行操演验收时,巡逻舰发射一枚“雄风-III”反舰导弹,导弹进入澎湖群岛东南方并击穿一渔船,造成船员一死三伤。台当局调查称“因人员误操作导致导弹’误射’”。

2016年6月19日,台陆军炮兵营进行火炮射击训练时,因士兵搬运炮弹不慎滑倒,导致四人被重炮压倒在地,造成一死三伤。

2016年5月11日,台空军一架F-5F战斗机意外坠毁,导致新加坡在台进行“单边训练”(指新加坡借用台湾的场地自行训练)和提供支持的武装部队人员两人死亡,九人受伤。

2015年11月14日,台军金门县守备大队的一辆CM21装甲车因机械故障发生意外,先冲撞路旁树木,再掉到路边湖中,导致装甲车内的两名士兵被淹死。

2014年9月17日,台“汉光30号”实兵操演,时任当局领导人马英九首度登上旗舰校阅。演习中,一枚反潜火箭失控,落入距离旗舰不远的海面,“场面惊险”。

2012年12月17日,台海军陆战队实施坦克炮射课目,一辆M60A3坦克撞上在靶场内执行弹药补给的士兵,造成一死四伤。

2012年6月25日,台陆军一辆M60A3坦克,未依规定礼让悍马车先行,直接爬上悍马车,造成悍马车内士兵一死四伤。

2011年4月12日,台“汉光27号”演习,一“麻雀”导弹在时任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眼前直接掉入大海。另外,空中战机所配备的空对空导弹也全部脱靶,让军方颇显尴尬。

2010年6月,台海军“海龙”级潜艇在实施“猎鲸”操演时,一枚SUT操雷(训练用鱼雷)发射后消失,经过4天海空搜索仍无所获。台海军无奈发布新闻稿,吁请渔民代为协寻这枚“野放”鱼雷,并悬赏奖金3万元新台币。

2009年11月,台空军飞行员误触IDF“经国号”战机电门,发射25发实弹,飞行员却浑然不知,机务人员也未发现,致使两天后才被管理弹药的士兵发现。

2006年4月,台军在“汉光22”演习中发射的两枚反坦克导弹“迷路”,在时任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所在的观礼台前方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现场来宾惊骇”。

2005年9月7日,台陆军五八六装甲旅一营,营部连长站在板车旁指挥M60A3坦克上板车,坦克突然暴冲板车车头,造成车头全毁,连长闪避不及被碾毙。

2005年9月9日,台军位于高雄县的军备局药棉所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2003年9月17日,台军在“汉光19”演习中发生了多起意外事故。台军一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突然失速,差点摔进陈水扁的参观台。一枚反舰鱼雷发射后失去控制,沉入海底。潜艇指挥官决定终于与该鱼雷的联系,潜艇进行紧急下潜,规避这条失控的鱼雷。一枚从台湾海军陆战队“海上小桷树”地空导弹发射装置发射的MIM-72地对空导弹(SAM)过早爆炸。一枚从“成功”级导弹护卫舰发射的“标准1”舰对舰导弹失去目标。后来,台军方不得不取消了相关实战发射。

1998年8月3日,台湾海军舰船训练时,“绥阳”号驱逐舰锅炉突然起火爆炸,造成七死五伤。

1994年9月17日,台海军实弹射击,一艘导弹护卫舰失误击落一架拖靶机,四人死亡。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