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4年12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4-12-25 14:22:35

    1日 台“行政院”上午召开临时会议,完成总辞程序,连同“行政院长”江宜桦本人在内,含政务副首长,总辞清册共81位政务官盖章辞职。

    2日 全台11位新当选及连任的绿营县市长齐声呼吁,让前任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甚至特赦。

    3日 马英九办公室宣布,台“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接任“任行政院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正式请辞党主席职务,由第一副主席吴敦义代理,洪秀柱代理党秘书长。

    4日 柯文哲提出裁撤派出所的想法引发议论。吴敦义表示无心竞选党魁。

    5日 台“行政院”表示,“内阁”人事改组已完成,希望政务推动更符合民众期待,延续施政无缝接轨,“内阁”成员多数留任。“行政院副院长”由“科技部长”张善政升任。

    6日 “行政院”本次改组仅“院长”江宜桦、“文化部长”龙应台、“海巡署长”王进旺等3人离职;其他包括毛治国、张善政、邓振中、杜紫军、叶欣诚、王崇仪等6人为转职;其余多数是留任。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号召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赴台中培德监狱探陈水扁;她更扬言,马英九若在本月25日圣诞节前仍不释放阿扁,她将开始绝食。

   7日 “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溃败,国民党“立委”拟“修宪”,过去民进党提出的“修宪”草案也重新浮上台面。

    8日 新“行政院长”毛治国走马上任。毛治国上午在马英九办公室及台“行政院”参加交接典礼;卸下“院长”职务的江宜桦表示一身轻松。“柯宋会”登场,柯文哲邀请宋楚瑜担任“首席顾问”,宋楚瑜则回应,他不支薪、不干预人事,没有任何条件和代价,亲民党和他个人都愿意提供相关意见。

    9日 国民党挺王派中常委林荣德已提案,要求撤销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诉讼案,该提案排入国民党中山会报讨论议程,有望被撤销。

    10日 前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率领6个县市长当选人、50多位县市议员,大阵仗前往台中监狱探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扬言不释放陈水扁就绝食。台湾知名厨师阿基师惊爆带女性朋友上汽车旅馆,阿基师召开记者会,强调进汽车旅馆只是要“开悟”粉丝。

    11日 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宣布参选“立委”,民进党苗栗县党部主委表示不满。

    12日 朱立伦表态,宣布参选党主席,但不会参选2016“大选”;王金平、郝龙斌、胡志强均表示无意竞争党主席职位。新台北市长柯文哲公布首波小内阁名单,他向高雄市长陈菊借将,延揽其左右手。

    13日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登记日期结束。由于其他参选人或退选或未完成登记手续,所以唯一参选人朱立伦若无意外,将在2015年1月成为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14日 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时提到“修宪”改“内阁制”的构想,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路还很远,这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提案,说不定2020也没有。

    15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抛出“国是会议”讨论“修宪”的议题。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