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5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23-11-24 14:11:16

1日 台湾“五一行动联盟”在台北组织劳工大游行,5000多名民众走上街头,表达对民进党当局劳工政策的不满。

8日 新北市长侯友宜列席该市议会市政总质询议程,面对民进党籍新北市议员质询两岸等政务议题,侯强调“反对‘台独’”。

同日,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该党内正式登记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表示“99.9%会参选到底”。

10日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撤销台通讯传播事务主管机构2020年对台湾中天新闻台不予换发执照的处分。

同日,民进党召开中执会,正式公告53个区域民意代表初选提名名单。

13日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金门发表“和平宣言”,表示他参选后没有“台湾独立”的问题,主张与大陆重新展开谈判,并以金门作为两岸常设谈判地点。

17日 中国国民党举行中常会,宣布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同日,台湾民众党中央委员会正式提名党主席柯文哲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19日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发出声明,宣布退出民进党。

21日 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因卷入“im.B诈骗案”风波,宣布退出2024年台湾民意代表选举。

22日 台北市长蒋万安表示,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今年将继续举办,由上海市主办。

同日,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4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424.9亿美元,同比减少181%,为连续第8个月负增长。

23日 中国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有数据显示,台湾民众近7年来遭诈骗金额高达288亿元新台币,诈骗类案件从2021年起已位居台湾地区各类犯罪之首,民进党当局虽多次成立所谓“打诈团队”,却仍然无法有效改善此状况,说明“绿色政权”的无能。

同日,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公布台湾4月工业生产统计,其中工业生产指数为76.40,同比下降22.86%;制造业生产指数为75.85,同比下降23.52%,均为连续11个月负增长。

24日 中国国民党召开中常会,通过提名5位民意代表参选人。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民进党民意代表成为诈骗集团包养的对象,这是耻辱,而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至今未发表声明,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用诈骗集团的钞票骗台湾民众选票。

同日,宣布投入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表示,台海战争理论上不会发生,但要以沟通减少误解、减少擦枪走火的风险。柯还表示,如果他成功当选,台海战争危险“一定最低”,台海擦枪走火可能性“同样最低”。

26日 台立法机构通过新增“排黑条款”的“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案,规定涉安全犯罪、“黑金枪毒”重大犯罪、贿选等犯罪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

同日,台统计部门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将2023年GDP增长率下调至2.04%,较2月预测值2.12%减少0.08个百分点,为近8年最低水平。

【摘自《台湾工作通讯》】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