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6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2-12-15 17:41:04

2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开启10访美行程,先后走访旧金山、华盛顿、洛杉矶,并会见了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安排多场智库演说和闭门交流,此外为“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揭牌。朱“访美”期间涉及“台美关系”、两岸关系的相关言论在岛内引发不同解读。

10日 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发布关于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的通知。通知指出,去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还检出土霉素超标。为防范风险,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决定自2022年6月1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大陆。各海关自2022年6月13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地区石斑鱼报关,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17日 台“农委会国际处处长”林家荣受访称,台湾石斑鱼一年销往大陆大约6600吨,今年到5月为止,已经销了3000吨,到今年底仍被禁止销陆的话,“就必须处理约3600吨的量”。

29日 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称,通过“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明确规定“脸书”、YouTube等有效使用者230万以上(市场占有率超过10%)的平台都将纳管,列为“指定线上平台服务提供者”,接受最高规格监理,若违反该法罚金最高达1000万元。至于大陆的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因牵涉“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将由“陆委会”、“经济部”研议处置措施,由“通讯传播委员会”配合。

 

【摘自《台湾周刊》2022年第28期】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