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4年11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4-12-24 10:38:10

    1日 竞选连任的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竞选总部在板桥成立,现场没有大型造势活动。前任台北县长林丰正、周锡玮等人参与,展现团结气氛。

    2日 由台湾中华药用植物学会、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台湾中西医整合医学会、台中慈济医院及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中医养生保健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第六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在台中举行。

    3日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杨秋兴在前“立委”邱毅陪同下,向法院告发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4年前收受的一笔100万元(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疑与环保局一项工程发包弊案有关,控告陈菊涉嫌贪污、图利。

    4日 为避免“立法院”空转,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协调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同意暂不处理“监督条例复议案”,以换取民进党撤销400多个议程变更案。

    7日 台湾三立电视台举办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柯文哲首场电视辩论。辩论后,根据,民调显示,蓝营台北选情依然不容乐观,不仅没有依预期的能够缩小与柯文哲的差距,反而略有扩大。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1995―2015: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云南腾冲举办。本次会议围绕四大议题展开:两岸关系发展20年之省思、台湾选举与两岸关系之关联性研究、台湾隐性社会探讨以及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问题,30多位两岸专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背景会见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此次会面时继去年巴厘岛APEC领袖峰会后,两人在APEC场合的第二次会面。习近平在会谈中指出,两岸应该珍惜现有的和平发展成果,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继续推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舆论认为,习近平的讲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萧会“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前行。

     高雄市计有本土登革热病例10012例,出血性登革热76例(含死亡9例),境外病例37例,即按照高雄市277万总人口计算,每277人就有1人感染登革热。

    10日 中韩完成自由贸易协定(FTA)实质性谈判,对台湾形成巨大刺激。马当局力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和《服贸协议》在”立法院“过关,并希望尽快完成”货贸协议“的谈判;同时积极寻求与美国和加拿大签订相关经贸协议,以应对中韩FTA带来的冲击。

    11日 “九合一”选举人名册开始在选举人户籍地乡镇市区公所公告阅览至13日,如发现错误,可申请更正。“内政部”在选举人名册公告陈列期间,也在“内政部户政司全球信息网”设置“2014年地方公职人员选举选举人资格查询”系统供查询。

    12日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随APEC台湾代表团来京的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北京地坛公园“乙十六号院”餐馆会晤,达成六点共识。两人都表示,双方应该坚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增进两岸互信,推进两岸关系发展。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利用来京参加APEC活动的机会,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访问并与大陆涉台学者举行座谈。周志怀所长认为,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两岸双方对彼此政策的了解与理解,从而有助于两岸双方的政策创新,有助于两岸双方的顶层设计。

    在孙中山诞辰148周年之际,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新党、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等团体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敬,缅怀孙中山的思想与风范。

    13日 马英九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现在台湾正进行地方选举,因而“立法院”议程进行的较慢,但他一定会全力以赴在未来1年半任期内完成《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与《两岸货物贸易协议》。

    14日 海协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加了东莞台心医院开幕仪式。东莞聚集着近5000家台资企业,台心医院可直接对接台湾健保体系,台胞就诊后,由医院负责上报台湾健保体系报销诊疗费用。

    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首度公布市政局处首长遴选委员会名单。公布的是环保局长遴选委员会名单,由环盟(台湾环境保护联盟)创会会长施信民担任召集人,其余委员包括前新北市环保局长邓家基、台大教授吴?j裕等。

    15日 首届深港台两岸三地重症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希望通过深港台业界同行,实现两岸三地重症监护病房(ICU)的融合式发展。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