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4年9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4-11-04 09:37:03

    2日 共有20位县市长参选人前往各县市选举委员会办妥参选登记。包括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台中市长胡志强、新北市长朱立伦、高雄市长陈菊、基隆市议长黄景泰等。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领海基会董监事团访问大陆,参访浙江省宁波、杭州等地,与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和宁波委书记刘奇等会面。董监事团4日出席杭州台商协会周年庆活动,林中森和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在此再度会面。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赴美进行工作访问,先后会见美国国务院、白宫官员、前政要及知名智库学者,并与旅美侨胞代表会面。张主任在旧金山侨界招待会上发表演讲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不会因个别事件而停滞。

    3日 马英九台北圆山忠烈祠率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五院院长”、及其他官员秋祭阵亡将士,这是台当局领导人第一次遥祭当年在缅甸战区英勇牺牲的10万远征军英灵。远征军将领孙立人将军之子孙天平、刘放吾将军之子刘伟民,赴台参加中枢秋祭。

    4日 台当局侦破“黑心馊水油”大案,事件愈演愈烈,波及众多知名品牌、上千商家,造成台湾有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台湾竞争力论坛举行“2014第三季台湾民众国族认同”研讨会,调查数据指出,台湾民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度高达87%,对中国人认同的比例也从2014年5月的46.8%回升到53%。

    6日 柯文哲在嘉义市与民进党市长参选人涂醒哲座谈时称,国民党嘉义市长参选人陈以真“年轻长得漂亮,可以去坐柜台或当‘观光局’代言人,不适合当市长”;第二天又称不喜欢“在女人大腿当中讨生活”,引发“失言风波”。

    9日 跨党派“立委”林郁方、陈唐山、叶宜津、王廷升、杨英雄与詹凯臣在美国会山庄拜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等多维领袖,就台美关系与经贸、“国防”议题与美方交换了意见。

    “未来事件交易所”针对2014年台北市长当选人最新预测显示,连胜文的得票率预测49.2%,柯文哲为48.3%,连胜文已反超柯文哲。

    10日 第九轮“两岸货品贸易”谈判自当日起连续3天在台湾举行,为防止有人干扰谈判,“行政院”决定不公开会议地点。台“经济部国贸局长”杨珍妮就当日首场谈判表示,双方谈得很好,将就三年来两岸协商内容进行总盘点,包括协议文本、9个章节条文、3项附件及重新确认市场开放内容等。

    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处理违纪参选县市长的党员,决定对基隆市议长黄景泰、郑永金作开除党籍处分。

    马英九补提11位“监委”人选,再度寻求“立法院”支持。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赴台北检方按铃控告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在领导台大外科加护病房时,涉嫌私设“MG149账户”协助一声、护士洗钱、逃税。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业者呼吁台湾开放金融产品第三方支付。

    12日 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国民党此次会期最重要的是力推通过2015年度总预算,并争取就“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达成共识,但在绿营的杯葛下,国民党新会期面临严峻挑战。

    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发展”为主题,受邀参会的境外台胞社团127个,分为开幕式、分论坛、闭幕式以及福建参访四大板块。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与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葛来仪透露,奥巴马总统在未来两年任期内,一定还有新一轮对台军售。

    13日 国民党台中红黑派系大佬首度全员到齐,和争取连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一起派送“平安米”,被解读为“营造红黑派系大团结氛围以稳定军心”。

    14日 国民党在嘉义市举行第19此全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及第19届中央委员第二次会议。会议过程总体比较平和,对马英九的批评大幅减少,场外也没有绿营人士率队大规模抗议。此次会议上午主要为年底选举动员造势,下午则讨论通过“现阶段政治人物”案和若干人士提案,约7成以上党代表全程出席。

    民进党籍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成立竞选总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到场力挺。

    15日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感觉身体不适,疑似脑血管轻微小栓塞,已转院到台北荣民总医院神经血管科进行住院治疗。

    台湾《联合报》发布“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这是该报自2010年开始每年定期追踪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关系的看法后,连续进行的第五次(年)民调。民众对于台湾前途的看法以47%的“永远维持现状”者居多。与该报去年调查结果相比,主张“缓独”者较去年略增2个百分点,主张“缓统”者则略减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