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4年7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4-08-26 10:19:53

    1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首度针对日前党内40位党代表提出的“冻结台独党纲”提案表态称,目前民进党已有“台湾前途决议文”,这就是对党纲的诠释,也是民进党目前的政策与共识,党纲是党内的重要文件,任何党纲修正都需要建立党内共识。

    2日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将推动不动,产交易所得税制变革,为符合社会正义,要求“财政部”今年底前提出房地合一实价税制草案,送“行政院”审议。

    台“中央研究院”院士会议举行“中央研究院政策建议书回顾与展望”座谈,“行政院长”江宜桦受邀出席。

    大陆派驻在台湾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府观光局长许传盛、副局长刘显惠均出席仪式,高雄市长陈菊未到场,但赠送大型花篮表示祝贺。

    3日 亲民党发布新闻稿称,亲民党中央党部已于6月30日完成第三波市议员提名,全台已选出27位县市议员候选人。

    4日 台“立法院”临时会落幕。由于民进党刻意阻挠,“监察院”人事案未能进行正常表决,国民党批评民进党的行为严重“违宪”,并将在下次临时会续推此案。

    “中研院”选出第30届院士18人,其中5位女院士;台积电副总经理林本坚为首位企业家院士,戏曲学家曾永义为首位民俗学者。

    7日 时值“七七事变”77周年,马英九表示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历史真相不能遗忘,钓鱼岛是最早被日本侵略的领土,领土、主权一寸不能让。明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马要求相关单位举办一系列活动,并成立慰安妇历史陈列所。

    一群自称“美国台湾政府”的人士,以借用厕所为由进入位于南投县的“省政府”,强行进至“主席”办公室,在“省政府”外旗杆升上美国国旗及“台湾政府”旗帜。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首次率团访台,展开为期5天的行程,当天在高雄参访;8日前往南投县,并与台中市长胡志强会面;10日拜访台北市文山区;11日赴金门并参观金门酒厂。

    8日 新北市政府为筹措财源,除向银行借款,并将参考“国库券”方式,向投资人发行“市库券”,让筹资管道更多元,预计发行100亿元(新台币,下同)。

    SAGE旗下的“震动与控制期刊”(JVC),撤销前屏教大副教授陈震远造假审查的60篇论文,“教育部长”蒋伟宁挂名其中5篇;11日蒋称系遭冒名;12日,“行政院长”江宜桦下令由“科技部学术伦理委员会”进行调查及检讨。

    马英九会见加拿大国会议员访台团时表示,台湾希望未来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加入后将成为目前12个成员中的第六大经济体。

    9日 国民党中常会废止提名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参选基隆市长。10日,黄景泰宣布继续参选。黄既不满中常会决议的“急躁切割”,也相信司法终将还他清白,表示将动员五万人支持连署。

    11日 “监察委员”被提名人许国文表示,今日外界对他个人或家族事业的不实讨论会影响他的社会声望,宣布退出“监委审查”。

    12日 台湾学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获4金2铜,排全球第三。

    13日 被卷入“假造论文”风波的台“教育部长”蒋伟宁再次出面澄清,当事人陈震远也声明强调蒋不知论文被他挂名;蒋随后宣布请辞,并声明称JVC国际期刊已回函强调撤回论文是因投稿审查过程有疑义,他是无辜的;蒋将回“中央大学”任教。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站台辅选,打破外界流传二人不和的谣言。

    14日 “司法院长”赖浩敏称人民参与审判是国际趋势,为了避免被误会台湾的制度仅有观审制、不能实际参与,拟将该制度更名为“人民参审制”。

    为纪念“解严”满27周年,全台多所高中生串联拍摄“请蒋公铜像移驾”短片,要求蒋介石铜像应在威权时代结束的现代撤出校园。

    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在中央党部张贴公告并宣布国民党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第2次会议将于9月14日在嘉义市举行。

    15日“中华经济研究院”调高台湾今年经济增长预估值至3.15%,较2013年增长1.06个百分点。

    国民党、民进党同时公布LINE官方账号,全力抢攻青年、网络族群选票。民进党还同时宣布了“民主小草”、“青年议会”两项计划,鼓励青年从政。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