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3年10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3-10-11 10:40:33

1日:台湾“9月政争”延烧到10月,使得“国会”运转瘫痪,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四度上不了台。律师陈长文向报纸投书,建议通过“倒阁”来解散“国会”,化解当前僵局。2日:

2日:台湾艺人小S老公许雅钧涉嫌与“胖达人”董事长徐洵平借天然酵母面包炒作基因国际、生技达人股票获利上亿后内线交易出脱持股,台湾检调部门2日上午发动搜索,查办许雅钧、许父许庆祥、基因国际董事长徐洵平、姜丽芬夫妻。 

3日: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检察总长”黄世铭被控涉嫌涉“泄密案”,3日晚间以证人身分传唤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予以说明。 

4日:台当局立法机构对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施政报告议程仍未达成共识,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宣布继续协商,并请各部门负责人先离席。 

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印尼巴厘岛陪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后,与台湾方面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进行了简短寒暄,双方同意建立直接联系,加强交流沟通,并推动双方主管部门负责人互访。

7日: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在立法机构质询时对监听总机一事表示,发现错误后,就赶快道歉。这是黄世铭首次在立法机构承认错误。 

8日:一向扮演深绿智库的“新台湾国策智库”将出任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台湾协办单位。“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吴荣义表示,会在论坛上讲事实。首届两岸和平论坛11、12日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台湾主、协办7个单位昨天下午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办行前记者会。

9日:民进党团质疑遭监听,原定11日提“倒阁”但因会议议程遭国民党封杀破局。国民党团对此澄清“子虚乌有”,11日会议议程,下午朝野协商会确定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国民党昨天在程序委员会将10月11日、15日院会议程“全案照列”提案封杀,企图嫁祸民进党,让“立法院”会开不成。

10日:为加速迈向“自由经济岛”,台“金管会”决定三管齐下,扩大金融松绑,包括跟香港、新加坡比较,逐项检讨金融商品与业务开放,未来开放幅度与速度,将超越金融纳入自由经济示范区方案。 

    台湾工商界疾呼停止政治纷扰,尽速拼经济,但不论纷扰能否平息,台湾“立法院”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实质审查,恐得继续等下去。

11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率领党团干部在中央党部开记者会,宣布发动“倒阁”。他说,只要“立法院”院会一召开,就提出“倒阁案”;“在历史时刻,该做的事如果不做,历史不会原谅我们,我们也不会原谅自己”。 

12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两岸和平论坛于12日发布《论坛纪要》后闭幕。与会两岸学者、各界人士颇为振奋,期待该机制持续运作,让和平更有共识、分歧逐步消解。

14日:针对民进党“立院”党团提出对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不信任案(倒“阁”案),台“全院委员会”审查,投票表决,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党团已经决定封杀倒“阁”案。

15日:台“立法院”昨天表决民进党对台“行政院长”江宜桦提出的不信任案,国民党团以人数优势否决倒“阁”案;江宜桦在议场前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及蓝营“立委”支持并说,台湾没有内耗本钱,接下来将做好各项施政,全力拼经济。 

 

责任编辑:高萌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