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13年11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大事记      2013-11-12 10:29:45

1日:台北检方侦办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涉泄密及“通讯保障及监察法”案件,继10月初传唤马英九等人后,全案侦结,依泄密及“通保法”起诉黄世铭,其余涉嫌伪造文书、违法监听等部分不起诉。检察官斥责他在案件侦结前竟凭一己之见,主动求见面报马英九,陷马英九于不义。 

3日:台湾检察官评鉴委员会调查“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检察官林秀涛被控关说案,3日大动作约询陈守煌等7人。陈守煌重申绝无关说,林秀涛也强调依法办案,还全程旁听证人说明,与出席作证的特侦组检察官郑深元上演对质戏码,而郑在林与委员会轮番质问,甚至数度语塞、哑口等窘状。 

4日“立法院”司法委员会昨天审查“法务部”预算,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要求“检察长”皆列席;此外,“检察总长”黄世铭面对“立委”要求下台时说,“有没有特侦组,我照样是一二三审的‘检察总长’,2007年以前没有特侦组,还是有‘检察总长’”。

5日:台军向美国购买30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首批6架预计抵达高雄港,陆军也会在近期安排新机测试操演。台湾向美国购买30架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AH-64E)军购案是前美国总统布什政府在2008年宣布售台,总金额达新台币593亿1000万元。目前只有美国与台湾拥有此机型。

6日:国民党今天举行“中常会”,据转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宣示修改党章,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党主席”,落实党政密合,国民党党中央也将在“全代会”正式提案。 

7日: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后权力结构进入新阶段,连任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就职后,决定续聘现任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6人。 

8日:台当局“行政院会”通过老农津贴修正草案,将现行参加农保半年、满65岁即可领新台币7000元老农津贴,提高为加保15年才能领取;已加入农保、加保年资未满15年,只能领取一半老农津贴。

9日:蒋家第四代蒋友青疑因7年前遭台北美国学校退学后,对副校长不满,之后陆续以Email骚扰,让副校长吓得出境避风头;今年8月起,蒋更在个人社交网站脸书扬言放炸弹、屠杀师生等,引起校方恐慌报警。台北士林地检署8日传唤他并向法院声押,法官裁定8万元交保,限制离港和接近美国学校。  

10日:在党主席马英九的强力主导下,国民党第十九次“全代会”鼓掌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兼党主席”党章修正案,巩固确立马英九日前宣示“党内不能有两个太阳”的主轴。

12日:马英九在党政会报上批评民进党,“立法院”朝野决议要先举行十六场公听会后才能进入审议程序;国民党召委负责的八场公听会已在二周内开完,民进党召委负责的八场却是二周才开一场,还要约三个月才能全部开完,严重影响台湾在全球经贸市场的竞争力。 

13日:两岸服贸协议进度严重落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极度忧心,要求国民党团加强与在野党沟通,“两党应以台湾为念,不要流失台湾竞争力”;“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将与民进党团协调缩短公听会时程,及早审查服贸协议。 

14日:民进党大陆事务委员会讨论对大陆政策初稿,党主席苏贞昌预计12月提出总结报告。党内初步共识“向中间靠拢”,具体主张包括维持“事实独立”、放弃“法理台独”、“台独党纲”没有存废的问题、不改变台湾地区旗帜和名称。

15日:明年“六都”选战,民进党“两个太阳”再度连手出击。据悉,虽然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都志在2016,但基层要求两人“先战2014”的声浪愈来愈大。包括民进党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党内重量级人士,都已私下劝进苏贞昌参选北“二都”,并希望蔡英文也一起参选,“为社会及未来的希望一战”。

 

责任编辑:高萌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