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9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3-11-28 15:41:45

5日 第7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针对此前台方大肆操作“入联”,抛出“参与联合国四大诉求”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指出,台湾没有任何根据、理由或权利参加联合国及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和法理,以各种方式不断歪曲联大第2758号决议,公然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为谋求所谓“台湾独立”编织谎言,是十分危险的谋“独”挑衅。

11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十届一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当选会长。王沪宁表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团结凝聚海内外同胞、坚决反对各种分裂行径、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作出重要贡献。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顺应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定反“独”促统,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12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分“总体要求”“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促进闽台经贸深度融合”“促进福建全局融合发展”“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强化组织保障”六个篇章、共21条。这是大陆推动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释出重要涉台讯息,是一份重要涉台文件。

23日 杭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出席开幕式。中国台北队共派出521名选手参赛,目标是单届突破10枚金牌。24日举行的男子6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杨勇纬拿到中国台北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也是队史亚运第100枚金牌。

28日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詹志宏表示,第三地陆客赴台观光开放以来,截至9月27日止,已有超过1万人申请,已实际抵达台湾旅游的有超过1000人次。(郑育礼)

【摘自《台湾周刊》2023年第40期】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