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5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大事记      2023-11-28 15:28:58

9日至10日 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受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委托,率亲友前往陕西扫墓。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西安会见连胜文,请其代为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连战的亲切问候。

17日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京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监事会,李政宏、黄明智分别连任会长、监事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会见大会代表。

同日,针对赖清德日前声称,台湾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大陆“武力威胁”,若接受“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等于放弃“台湾主权”,这样换来的和平不会是真的永续的和平,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有关说辞罔顾事实、逻辑错乱,再次暴露了“台独”论调的荒谬。

同日,针对侯友宜日前表示反对“台独”,也不认同“一国两制”,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台独”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

17日至18日 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第十届大江论坛在北京举行,200余名两岸各界人士围绕“促融合发展、谋和平统一”主题发表观点。

17日至20日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率参访团来大陆交流参访。

18日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同日,以“汇聚湾区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天下为公’,中华情”—一2023粤港澳台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在广州开幕。

19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21日 台陆委会日前针对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凌友诗再开所谓“罚单”,对其处以50万元新台币罚款,凌友诗回应表示,台陆委会此举是在“杀鸡儆猴”,企图限缩当前两岸民间交流。

22日 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做出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人议程。

同日,福州-台北松山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

24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会见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30日 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在厦门开幕。

同日,针对台湾哈拳道选手李东宪日前在韩国举办的体育赛事中夺牌后举五星红旗庆祝,台陆委会及岛内绿营对其进行攻击,国台办发言人表示,两岸同胞同为中国人,李东宪在运动会上夺牌后,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和分享身为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荣耀和喜悦,受到两岸民众的支持。

【摘自《台湾工作通讯》】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