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华夏经纬网 > 发布会 > 国防部      2022-12-31 10:06:52

  记者:美国防部近日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反坦克布雷系统。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历来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将予以坚决反制。

  美方企图借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国统一,完全是痴心妄想。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终将引火烧身,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