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背离历史大势、背弃民族大义的图谋行径不会得逞

华夏经纬网 > 发布会 > 国防部      2022-10-28 17:00:00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月10日发表所谓“讲话”称,将加速推进台自身军力建设、构建不对称战力。另据报道,台防务部门近日将提出2023年度预算案报告,大幅提升防务预算。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民进党当局一直企图通过编造所谓捍卫“民主自由”、应对“大陆威胁”等虚假叙事,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视听,进而谋取政治私利。他们向来在以台湾同胞安危为赌注时最“慷慨”,本质上就是为了以武谋“独”、分裂国家。这种背离历史大势、背弃民族大义的图谋和行径不会得逞,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台独”是绝路,统一是正途。中国人民解放军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以实际行动坚决履行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文章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