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华夏经纬网 > 发布会 > 国防部      2022-10-28 00:00:00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台媒报道,第21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近日落幕。台消息人士透露,美可能于年底前宣布多项对台军售项目。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再违背不支持“台独”的政治承诺、屡屡打“台湾牌”干涉中国内政,甚至发出助台“以武拒统”的错误信号。美方这些恶劣行径严重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重大战略风险,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今年是中美“八·一七”公报发表40周年。当年美方在公报中明确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明确承诺不寻求执行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逐步减少对台军售直至问题最终解决。白纸黑字、一清二楚。但事实上,美方一再背弃所作承诺。特别是近年来,美方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不断策动对台军售,给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制造障碍。

  台湾的安全,归根到底要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方的对台军售行径,只会推高台海紧张局势和冲突对抗风险。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不要在台湾问题上一错再错。中国人民解放军密切关注台海形势,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文章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资料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